Exploit "loopholes" in adversities.

Do not evade my own faults committed.

Follow the life of all to see the MISFORTUNE is not predetermined by fate...

这是一部让人笑起来也不会很开心的喜剧

 

温馨提示:可能是本年度最好看的一部电影,但是绝对不要和自己的另一半去电影院看。

大卫芬奇这种导演总是让人觉得很烦,似乎他就不能好好拍一个简单的故事,让人不要去想那么多,可以舒舒服服的看完。即使你真的只是想去电影院放松一下,喝点汽水,吃点零食,这位大导也一定要让你思考些什么。以至于到最后你必须去回想一些电影的细节,然后让自己去更好的理解每个桥段的隐含信息,就好像在教室里听了一节课,然后还得给你留点家庭作业什么的。

 

关于婚姻

就像是围城,让人争取的时候总是那么奋不顾身,而慢慢经营了以后,人又或是想着如何挣脱,或是开始患得患失。片中的gone girl与其说是“消失的爱人”,不如应该说是“逃离的爱人”,逃离的就是婚姻带来的压力,恐惧,进而发展到愤怒,憎恨,和歇斯底里。它就像是一个无形的笼子,把两个人永远绑在了一起,无论你想走多远,无论你的身体还是心里哪个在路上,最后都会让你折回来。即使人已经很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婚姻有多失败,努力想如何逃离原本的生活,去改变自己的一切,而最初让你在婚姻的殿堂里许下誓言的那个情愫却一直都在,无论你如何去掩饰,它都会在一个莫名的点上爆发出来,让你的努力功亏一篑。到头来,回到彼此的身边,接着忍受对方给自己带来的痛苦,还要帮助彼此掩饰痛苦所带来的伤痕,电影里说的,this is marriage。

 

关于微笑

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,他的微笑总是会让“我爱你”变成“我真TMD爱你”。而当你恨一个人的时候,他的微笑也会让“我恨你”变成“我真TMD恨你”。其实微笑应该是人最复杂的表情,它总会让好人变得更好,坏人变得更坏。电影之所以会是艺术,就是因为它可以用一个特定的描写,去夸张叙述一个来源于点滴生活中的细节,是多么有戏剧性,却又不会被人察觉。就像人在生活中,不是每个人都会帅气得像Nick那么一塌糊涂,随便几个坏笑就可以捕获女神的芳心。也不会倒霉得像Nick那么一塌糊涂,脸稍微没甭的那么紧,就有可能一命呜呼。导演大概是想说,即便是微笑这么简单的一件事,想做到收放自如,也是一门很考究的学问。

 

关于中产阶级的婚外恋

现在如果有人还觉的泡20岁的姑娘只是有钱有势之士的特权的话,估计这种想法需要改变一下了。女人总说男人就是动物,好色是其本质。而男人,其实好像都没想过这类问题。就像Nick,在吃点中餐,打会儿游戏也会被妻子唠叨,挖苦几句,而他试图向对方解释自己因为失业所带来的苦闷时,没想到换来的根本就不是理解和同情,他把自己对妻子的不满,全都放在一个鞋盒里,然后什么也不说,隐忍的经营着自己的婚姻,继续着自己的生活,总之婚姻最终取代了爱情。但是呢,就算是Nick这种一脸无辜的中产阶级,也不会在私生活方面委屈自己。即便对方是一个胸大无脑的小姑娘,她还是能让Nick觉得自己被需要,自己还可以像一个男人一样去安慰对方的情绪,然后对方肆无忌惮的释放着对自己的爱慕之情,让自己觉得still got it,这就足够了。虽然很多时候,这种情节都会有一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结局,当然大卫芬奇也在这个笑点上尽情的发挥了自己的幽默,但是让人无法忽视的一个桥段就是Nick即使在那么危急的关头,那么简陋的条件,也还是会继续自己婚外恋的行为,姑且把它称之为是“人性”的一面吧,怎么说呢,婚外恋给人带来的可能不是爱情,但是它绝对是一种很类似于爱情的东西,可能对很多男人来说,这种感觉比婚姻更让人想去奋不顾身。

 

温馨再提示:如果非得拉着自己的爱人或者情人去看,请在影片结束后,把TA抱在怀里,耳边轻声说一句“you fucking bitch”,相信我,这是一种浪漫。

 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It is far from over. | Powered by LOFTER